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—体育教学部!
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— 正文
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体育场、馆综合管理办法
2021-01-26

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体育场地(馆)是学校体育教学、训练、比赛及群体活动的重要场所,是学校教学计划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。通过科学有效地管理,为学校的体育教学、运动训练和师生员工的课余体育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,并在保障学校各项体育事业任务顺利进行,发挥体育场、馆公共服务职能,特规范体育场、馆的管理,制定本规定:

一、管理范围

室内: 体育馆(羽毛球场、健美教室)、乒乓球教室、跆拳道教室、瑜伽(健美操)教室

室外:体育场(足球场、田径场、看台体育部用房) 、篮球场、网球场、排球场、

场地名称

数量

功能与面积

体育馆室内场地

1. 羽毛球场12

2. 健美教室1

3. 2500座看台

4.乒乓球教室10张球台

5.跆拳道教室1

6.健美操(瑜伽)教室1

1.功能:体育教学、运动训练、课外群体、学生俱乐部活动

2.承办比赛、培训

3.体育馆2200平米、乒乓球室400平米、跆拳道室260平米、健美操室400平米

体育场室外场地

1.标准田径场:400米 塑胶跑道,人造草足球场

功能:体育教学、训练、课外群体、学生俱乐部活动、校运动会

面积:约22000平米

球类场

1.篮球场5

2.排球场4

3.网球场6

(均为丙烯酸地面)

功能:体育教学、训练、课外群体、学生乐部活动、承办比赛和培训

面积:约8000平米

 

二、岗位设置和工作职责

1、场馆负责人:负责全面管理工作。主要包括审核和制定体育场馆的管理办法与制度、工作人员的聘任和使用、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等;

日常管理工作;负责大型活动准备及设施的保养、维护。   

2、场地管理:体育场(馆)的安保、保洁、维护与管理等工作;

3、后勤、物业管理:负责体育场、馆的安保、消防、保洁、水、暖、电及智能化设备的使用、维护与管理。

三、体育场、馆的使用规定

(一)学生使用体育场馆的规范管理

1.体育场、馆不对学生单独开放。

2.学生上体育课、运动训练和俱乐部活动,按照课表和训练、活动计划申请时间,由体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有序使用。

3.各部门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需要使用体育场馆时,须提前三天填写《体育场馆使用登记表》并经学院主要领导签字、加盖单位公章后与体育教学部协调相关使用事宜,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有教师在现场组织管理。

4.自觉遵守《体育场馆使用规定》。

(二)本校教职工使用体育场馆的规范管理

1.本校教职工使用体育场、馆不得影响正常的体育教学、训练和学生俱乐部活动等。

2.工会组织活动可在1200-1320时对教职工开放,进行体育锻炼。

3.本校教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体育场馆活动,不得带其他人员入内。

4.各部门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需要使用体育场、馆时,须提前五天填写《体育场馆使用登记表》并由部门主要领导签字、加盖单位公章后与体育教学部协调相关使用事宜。

5.自觉遵守《体育场馆使用规定》。

(三)外单位人员使用体育场馆的规范管理

1.学院体育场、馆原则上不对外开放。

2.外单位组织大型活动需要使用场馆时,由学校与其有工作联系的部门提前七天填写《体育场馆使用登记表》并由联系部门主要领导签字、加盖单位公章,报请主管体育工作的校领导批准后与体育教学部协调相关使用事宜,其活动时间不得影响学院正常体育教学、训练及学生俱乐部活动。

3.在使用体育场馆时,联系部门须有人员在现场组织协调。

4.自觉遵守《体育场馆使用规定》。

四、体育场、馆的借用程序

(一)校内

1.申请:提前23天提出申请,需填写《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体育场地使用申请表》,由使用人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。

2.填写注意事项和相关事宜,签署相关说明。

3.使用:首次使用场馆时,需向场地管理人员出示申请,场地管理人员进行回收并登记保存。

(二)校外

在不影响学校日常体育教学以及活动安排的情况下,经体育部主要负责人同意,并通过主管校领导审批方可借用,并收取一定的场地出租租赁费(按学校相关财务规定执行)。校外单位或群体及个人使用学校任何运动场馆,必须事先联系,办理相关手续。

五、财务制度

经费来源:以学校划拨的体育维持费为主。为保证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,体育部每年向学校提交体育馆的维持费预算,由学校划拨专项经费。

六、体育场、馆入场须知

1、进入体育场馆须穿运动鞋并服从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管理;爱护场馆内公共设施和体育器械。

2、上课、体育训练、体育比赛、俱乐部活动期间,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场馆内。

3、本场地为体育活动专用场所,未经体育部批准,禁止个人和集体从事其它活动,禁止举办各类培训班;各种车辆禁止入内。

3.严禁在场内吸烟、乱弃杂物、随地吐痰、吐口香糖;各种有色饮料不准携进场内,以免污染塑胶地面。

4.请爱护场内各种设施,如人为损坏,照价赔偿。

5.不接受外来人员个人名义租用场地

 

体育教学部

2020.5.9

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
邮编:300350电话:(022)59655392
版权所有© 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       网站管理:体育教学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