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—体育教学部!
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— 正文
学校举办2021年体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
2021-12-15

为贯彻落实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》、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》、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,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宏观指导,促进学校体育工作规范化发展,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全年工作总结会议于12月9日上午召开,会议由武春平副校长主持,刘欣校长、徐琤颖副书记参加会议。

会上体育教学部副处长兼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,校团委书记,校工会主席分别就2021年全年体育工作、体育俱乐部及教职工体育工作做了总结汇报。今年体育教学部在体育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改变传统思维,结合下半年新生入学的实际情况,将原计划上半年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和篮球、排球等集体项目后置,让新生入学即感受校园的活力、运动的魅力、集体的荣誉。全年共开展18项全校性体育活动并在市级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。2021年共成立25个体育俱乐部,其中通过调研根据大学生的特点创新开展了短兵、健康跑、飞盘等学生喜于接受的项目,俱乐部参与学生人数达到2000余人,通过运动提升学生们的自我认可度及拼搏精神,丰富学校体育竞赛活动,让学校体育节奏动起来、热起来。校工会共开展了4项教职工活动,其中气排球比赛教职工参与度高,通过团队合作提升了教职工的凝聚力,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通过竞技融入到老师们的心中,提升教职工爱校敬岗的工作热情。

刘欣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给体育工作提出部署:一、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手段和途径。体育工作委员会全年应在年初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,年终做好总结;二、引导全校师生由被动运动到主动动起来,从而增强师生身体体质;三、体育作为“五育并举”的前提,具有养德、益智、勤劳、尚美的育人作用。号召全校师生养成运动习惯,培养“终身体育”意识,以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、迎接挑战。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体育工作,希望全体成员深入思考、齐抓共管,科学组织体育教学,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,广泛发动师生参与,系统、科学、有效地落实学校体育各项工作。

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
邮编:300350电话:(022)59655392
版权所有© 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       网站管理:体育教学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