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—体育教学部!
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— 正文
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2023年“羽动商职”羽毛球联赛规程
2023-10-17

一、主办单位:天津商务职业学院

二、承办单位:体育教学部

三、协办单位:校团委、学生处、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

四、比赛日期:2023年10月17日至11月28日

五、比赛地点:学院体育馆

六、报名要求:

1.报名日期:2023年10月13日

2.报名地点:报名表交到体育教学部(唐和老师)

3.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,限报1队。每队须报领队1人(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)、教练1人(可由辅导员或联系学院体育老师担任),队员4男、4女,运动员单场比赛不得兼项。队员要求必须为本学院在籍学生,且身体健康、思想进步、遵守比赛规则。

4.报名表要求加盖学院公章,队员须携带学生证或易校园参赛。

七、 竞赛办法:

1.此次羽毛球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制,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

的最新《羽毛球竞赛规则》,比赛项目顺序为混双、男双、男单、女单、女双。采用五场三胜制,单场比赛1局定胜负,为15分制(先到15分为胜);循环赛排名前两位进入总决赛,决出本次比赛冠亚军。

2.赛制要求具体如下:

本届比赛共8支队伍参加,采用单循环赛制,每支球队

将进行7场比赛,最后根据胜场积分排出名次,积分前两名直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。

积分规则:在比赛中以3-0或者3-1取胜的球队积3分,

负队积0分;在比赛中以3-2取胜的球队积2分,负队积1分。最终大循环结束后,根据积分排定循环赛名次。

倘若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,那将通过比较胜

场、局分、小分以及之间的胜负关系这样的先后顺序排定名次。具体情况为:倘若积分相同,则首先比较胜负场次,胜场多的球队排名靠前;倘若积分和胜负场次均相同,则需要比较局分,胜局与负局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;倘若积分、胜负场次和局分比值均相同,则需要比较小分,总得分与总失分比值高的球队排名靠前;倘若积分、胜负场次、局分和小分比值均相同,则最终通过直接比较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,胜队排名靠前。

3.比赛当天领队或教练必须到场,组织比赛队员按时参赛、文明参赛。

4.各参赛队员比赛服装需统一。  

5.参赛队伍必须在赛前10分钟到场,各队队长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进行签到,迟到10分钟则视为自动弃权。

八、名次及奖励:比赛奖励前三名。

九、裁判安排:裁判长、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和团委选派,赛前组织培训。

十、本规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。


   本规定最终解释权属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。





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9月15日


地址: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
邮编:300350电话:(022)59655392
版权所有©  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   津ICP备13002345号    津教备0152       网站管理:体育教学部